温喜欢柔

温真的喜欢柔

王一博,你放肆!–30




    

    他舍不得肖战……


    父母的孝,他还没尽……


    孩子,他想看着他长大……







💚❤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生,离地狱,出火炕,愿成佛,度众生。”


    晨钟暮鼓,钟声围着小亭转悠,一圈一圈扩大,落到肖战和王一博的厢房里,轻声入耳。


    钟鼎在寺庙旁的另一座山巅,传到寺庙的声音不大,刚刚好,如若睡得沉些,许是钟声完了,人都还未醒来。




    弘福寺,夏季4:20敲响第一钟,冬季5:20敲响第一钟。




    5:20的第一钟,钟声婉转入耳,让本就浅眠的人柔柔睁开了双眸。


    醒来的人,未见平常醒来时带着的呆萌模样,此时神色清明,像是一整夜都未真正睡着过一样。


    有心事,怎么睡得着……


    即使入眠,也不得安睡……


    弯曲着的手臂,被肖战禁锢在怀里,弯了弯食指,寻着下颌的曲线,点上挺立的鼻尖,拂过眉眼,似乎想要将眼前人的模样,印记在脑海一般。


    看着看着,眼眶里蓄了一层薄薄的水光,它的主人隐忍着不让它越过眼睑流下来……


    王一博从来不是个爱哭的人,他屈指可数的哭,皆是因为肖战……


    越看便越舍不得离开了……


   “肖战,五点二十的钟声响了,520。”无声的话语从苍白的唇瓣出来。


    王一博稍微动了一下,环在腰上的手便紧了些,可人还是不见苏醒半分。






    静静等了好一会儿,感觉环在腰上的上没有那么紧了,才小心翼翼的脱离温暖的怀抱,穿好衣服,出了门,整个过程王一博都强迫着自己不能回头。










    肖战醒来的时候,身旁早就没有了人,伸手摸了摸身旁空下来的位置,毫无温度,余温也不曾留下,微微皱起了眉,心下有些异样。


    压下心底的异样,连忙起身穿衣,整理了床铺,便立即出了门,去找王一博。


    在寺院里转了转,也不见人,刚巧碰到下了早课的僧人,肖战去找了老僧,想问问有没有见到过王一博。


    还未等肖战问出口,老僧作了揖,便说:“与施主同来的,今早已经被人接走了。”


    肖战依着老僧的模样,作了揖,抬眸看向老僧,问道:“约莫什么时候走的?”


   “钟声响完后不久。”说完,顿了顿,又说道:“那位施主说,他先走了,望施主切莫四处寻他。”


    老僧说完,行了礼,便错开肖战,下了石阶,往走廊深处走去。


    钟声响完之后走的,五点半左右,天还未亮,便着急走了,肖战越想越不安,看了看腕表,才走了一个多小时,暗忖,看能不能追到王一博,思及此,便连忙下了山。










    没追上……


    急忙开车回家,车速离违规就只差分毫了。


    打开房门,便冲进卧室,再接着一个一个房间的找,空无一人。


    快速起伏的胸膛,也无法遮掩住越发不安的心跳。


    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出了门。


    王一博最喜欢的摩托车店,滑板店,乐高店……所有的所有,只要是肖战能想到的,便都去看了一遍,没有王一博的踪影。


    对了,还有家……


    肖战连忙打了电话给肖妈妈,问王一博今天早上过去没?


    肖妈妈还反复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对,是自己的儿子没错,还没意识到问题的肖妈妈,还打着趣儿说:“你的人,不跟你在一起,来我们这儿干嘛。”


    握住方向盘的手紧了又紧,干涩的开口,说:“妈,一博好像走了。”


   “什么?”端着茶的肖妈妈都还没反应过来,便又听到肖战说:“没事,可能是我想多了,妈,我先挂了。”


    说完,便立即挂了电话,打了王妈妈的电话,这次肖战倒是没有直接问出口,思虑了一下才开口,说:”妈,一博的助理在家吗?”


    这一问,反倒是王妈妈有些懵了,反问肖战,说:“小郭昨天晚上就出去了,不是说你们在弘福寺吗?他去接你们了。”


   “是还没到吗?”


    原来,王一博让司机回去,是想让助理第二天来接他。


    助理来把王一博接走了,没有回王家,也没有去自己那里,思及此,肖战思虑了一会儿,说:“妈,我找不到一博了。”




    助理的电话是关机的,王一博的亦如此。


    王一博,你早就做好要走的准备了吗?










    夜幕时分,不大的客厅,开了暖黄色的夜灯,孤寂至极……


    沙发上蜷缩的人,额头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身体的难受,让他一直微皱着好看的眉眼。


    门把手转动的声音,带着寒气的人进来,按了开关,让整个房间瞬间亮了起来,手上提着的东西,还冒着诱人的味道。


    助理刚刚进来,便看到王一博的模样,吓得连忙跑过去,手上的东西放在了桌上,皱着眉看了看王一博难受的模样,犹豫再三,还是说:“一博,要不我们还是吃药吧。”


     王一博摇了摇头,说:“不用了,忍一会儿,就好了。”才刚刚说完,闻到桌上食物散发出的“香气”,胃里突然翻滚起来,连忙从沙发上起身,疾步走向卫生间,还未到,两颊发酸得再也忍不住,撑在助理的手臂上,干呕了起来……










    郭宝宝是王一博的助理,也是第一个知道王一博生病的人。


    王一博对助理说:“从小到大,我就让你帮我先瞒着这一件事。”


   “先别告诉他们,我自己都还接受不了,我怎么让他们接受。”


    王一博知道助理的顾虑,还未等助理开口,便说:“我过几天就会回去的,只不过我想先自己想通了再说。”


    说完,自己都浅笑了起来,对助理开着玩笑说:“保不齐他们比我还难受,我还要安慰他们。”


    嘴角硬扯出来的笑容,生硬至极,看的人,都觉胸腔积了一口气,无处发泄,除了默默不语,便别无他法了。


    依着王一博所说,二人便来到了王家的一处养老的小房子。










    没有找到……

   

    家里人都知道王一博走了,动用了所有关系,也毫无踪迹。


    王一博就是打定主意他们会找,但他们暂时是找不到,等他们能找到的时候,王一博差不多也会自己回去了。


    王妈妈很担心,但是又想小郭跟着王一博出去的,应该出不了什么事儿,见着肖战的模样,也只得低声安慰道:“一博历来都是懂事的,向来不会做什么傻事,他可能遇到了什么事情,需要一个人静静。”


    顿了顿,继续说道:“你别太担心,他会回来的。”


   “可是,妈……”剩下的话,还未说出口,王妈妈便说:“你先回去休息吧,有消息我们会通知你的。”

    







    开了门,昏暗的房间灯光乍现,肖战抬了眸,看向客厅,这个家,每一处都有王一博的影子,可就是没有王一博……


    肖战实在想不出王一博为什么要走,萧清吗?可是她已经回去了。



    王一博,你是多不在乎我,才一声不吭的走了,让我毫无察觉。



    肖战睡不着,但他不知道要去哪儿找王一博,他很慌,他很着急,可是他没有办法。


    暖气没开,一个人蜷缩在沙发的一角,眼神空洞,像是没有了知觉一般










    留了一盏小夜灯,飘窗的窗帘也未合上,王一博趁助理走了后,还刻意开了一条缝。


    夜里,刺骨的风一缕一缕的飘进来,倒是让王一博清醒了很多。


    窗外很黑,天上也没有星星,房间里也只有微弱的光,整个空间都很安静,没有一点声响……


    王一博向来最怕黑,也怕过于安静,可现在,他怕死。


    他舍不得肖战……


    父母的孝,他还没尽……


    孩子,他想看着他长大……








❤💚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