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喜欢柔

温真的喜欢柔

王一博,你放肆!–29








   “不哭了,好不好,嗯?”


   “你一哭,我心就乱了……”


   “肖战,我以后都不哭了。”








💚❤








    跟着开了一会儿,肖战才知道王一博要去哪里。


    弘福寺?


    这个时候去,得住寺里了,但是王一博本就不方便,还要去爬山路吗?


    肖战越想越不对劲,王一博本来就不是很信这些东西,但线下却要去寺里。


    肖战才恍然想起,今天自己去见萧清回来后,很明显的感受到王一博身上的寒气,问题还未问出口,便被王一博带过去了。


    自己去见萧清的那段时间里,王一博出去过了,但是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这些肖战都不知道。


    肖战压下心底的异样,跟着前面开得极慢的车。









    

   停了车,见王一博跟司机说了几句话,本来跟着王一博下车的司机,也只得不是很自愿的坐回了车里,把刚刚停好的车开走了。


    肖战心里莫名窜起了一股气,王一博这是想做什么?


    明明自己身体是那样,不仅不让司机陪同,还让司机回去,一个人走。


    看着王一博走了出去,压下心里的气,跟着下了车,保持着距离,跟在王一博的后面。





    看着人小步小步往前走,累了就停下来扶着腰休息一会儿,又接着走。


   王一博走过那条弯弯绕绕的小路,才到山脚下,石阶旁。


    肖战以为人不会再往上走了,但哪知看到王一博抬脚的那一瞬间,肖战的心就悬了起来。


    走在石阶里面,把手撑在阻隔泥土的砖上,借着这股力,抬脚,拾阶而上。


    看人刚刚准备上第三个石阶,肖战哪还管之前的别扭,几步做一步,连忙跑到王一博旁边,扶着人。


    本来还想着该怎么跟王一博解释,自己为什么会跟着他。


    可视线相撞的那一刻,肖战心一下就揪起来了。


    红红的眼圈,眼眶里未尽的泪水,格外刺中肖战的眼眸,不自知的,自己的眼眶也蓄了薄薄的一层水光。


    小心翼翼的抬手拭去泪痕,满是心疼,柔声问:“怎么了,怎么哭了。”


    说完,只觉胸腔闷闷的,难受至极。


    王一博难得表现出自己的柔弱那一面,此时此刻,看到肖战的一瞬间,明明已经快平息的情绪,心尖的委屈与不甘又涌上心头,眼眶里的泪水像珍珠一般大颗大颗的落在肖战的手背上。


    见人哭得更加厉害了,肖战更加心疼得紧,连忙认错,说:“今天都是我错了,我不应该跟你赌气的。”


   “不哭了,好不好,嗯?”


    王一博还是没说话,像只倔强的小狮子,即使哭了,也不承认,肖战心慌了,抓着王一博的手往自己身上打,说:“不哭了,你打我,打我出气。”


    见肖战急得眼眶都红了,王一博止住了眼泪,才开口,说:“我没事。”


    听见王一博说话,肖战把人抱进怀里,上下抚着因哭过而有些轻颤的脊背,缓了一口气,才说到:“王一博,你以后都不能哭了。”


    呼出了一口气,柔声说:“你哭了,我看见就心疼。”


    蹭了蹭耳鬓的软发,埋在王一博颈窝处,闷闷的说:“你一哭,我心就乱了……”


    每听一句,王一博心里的不舍便多一分,眼里的泪水便更加止不住滴落在肖战的大衣上。


   “肖战,我以后都不哭了。”


    王一博没什么起伏的语气,可肖战就莫名的安心了。










    王一博执意要去寺里,肖战即使再怎么不愿意,也只得扶着王一博慢慢的走,走没多久,肖战就要王一博在沿途修葺的凉亭里停下来休息一下。


    越往高处走,山风越肆虐,吹得王一博鼻尖通红。


    肖战不听王一博的一句劝,执意把大衣脱下来披在王一博身上,威胁说道:“不想要的话,那我们已经走了三分之二的路就当白走了,现在下山吧。”


    在肖战怎样都不肯妥协的眼神下,王一博只得走得快些,希望早点到寺里,能暖和些,把衣服给肖战穿上。






    二人到寺庙时,天色都已经暗了下来。


    看到两人进来时,寺院里打扫的小僧,睁大了圆溜溜的眼睛。


    冬日里,来寺庙的人,屈指可数。


    这两个长相极佳的人,自上一次见过后,在小僧眼里自是留下了印象。


    看到肖战身旁的王一博已然明显至极的孕肚,小僧心里大许有了些许猜测,许是为了给孩子祈福而来。


    不仅是小僧觉得惊奇,连识得肖战的老僧也免不了有些诧异,连忙吩咐寺院里念经书的小僧,去给二人煮些姜茶来。






    王一博向老僧说了些话,问问还可以祈福吗?


    老僧应允后,二人一齐走进被烛光点亮,灯火通明的大殿内。


    正巧遇见寺庙今晚诵经念佛,敲木鱼的声音在寺庙上方盘旋,经久不衰。


    佛珠滚动的声音其实已经被其他声音掩盖了,但,王一博还是听到了,那小小的碰撞的声音,莫名安了心神。


    老僧引二人到佛前的两个蒲扇前,蒲扇两旁是规规矩矩诵经念佛的僧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即使肖战和王一博的进入,也丝毫未影响到他们。


    老僧看着王一博,双手合十作揖,说:“施主可不必跪,心诚,佛祖自会看得见。”


    王一博抬眸看了看正上方“三十二相,八十随形好”的佛祖,低眸,说:“肖战,你扶我一下,我跪。”


   见肖战有些迟疑,王一博偏过头对人笑了笑,轻声说:“没事,我就跪一会儿。”


   “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








    二人在烛光相映的大殿里,听着蜿蜒回转于耳的属于佛门的声音……


    肖战没有听王一博来之前在石阶上说的话,王一博说要肖战为孩子祈福,可肖战只说了一件事——我愿我的爱人,可以长命百岁,一生平安顺遂。


    王一博说了十二个字,说了十二遍……








    肖战拥着王一博睡在上一次来睡的塌上,极安心的入眠……


    只因王一博在身旁。


    可是,肖战忘记了,忘记去深究王一博今天为什么哭了……

    






❤💚










    

    

评论(6)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