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喜欢柔

温真的喜欢柔

王一博,你放肆!–31



    似带埋怨,似有难过,似含委屈,说:“王一博,你干嘛不要我了……”






💚❤







——


    低下的眼眸,晦涩难明。


    肖战看着蜷缩在一角的王一博,那么怕黑,那么怕安静的人,此刻却毫无怯意的蜷缩在哪儿,整个人仿佛被抽空了灵魂一般。


    怎么办,我抱不了你,我什么都做不了……


    可,如果可以,我想离你远一点,你的难受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


    都是王一博,为什么偏偏都是肖战要失去王一博?


    我原以为,来到这里,是弥补我的缺憾,让我看看,另一个肖战和王一博同我们不一样的人生,可,殊不知,是想让我再体会一次失去的钻心之感……


    经历过的事情,还要再经历一遍吗?


    心尖万般虫蚁噬咬……


——









    蜷缩着的人,眼皮慢慢垂下,盖着一条薄薄的毯子,浅眠,也难以抚平好看的眉眼。


    明明知道王一博听不见我的声音,可还是下意识的放轻了脚步声,蹲下身,伸出指腹妄想去抚平微微皱着的眉眼。


    透过这张脸,我想看看我的一博。







    看着难受得紧皱着眉头的人,渐渐出了神,脑海里不自知便蹿出了王一博去看医生那天的景象。


    医生:“王先生,您的家属呢?”


    王一博看着医生不怎么舒展的面部表情,心下也大许猜出了些许。


    我站在一旁,也没人能够看见我,瞧见医生的欲言又止的模样,手心里的汗,有些难受。


   “医生,您直接说吧,没事。”


   “妊娠期肝病。”看着王一博探究的表情,医生顿了顿,继而解释到:“妊娠期肝病,会使孕晚期肝脏负担加重肝功能出现异常会出现恶心,呕吐,厌食等症状,妊娠期肝病属于妊娠期急危重症之一。”


    王一博虽不太懂,但是他抓住了“急危重症”四个字,稳了稳心神,只觉喉间微涩,尽量保持冷静,说:“那,治疗呢?”


     医生直视了王一博的眼眸,即使不忍心,也还是说道:“你现在孕晚期,还有一个月左右就是预产期,现在用药,激素类药物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性百分之九十。”


    顿了顿,看向王一博的腹部,抬眸说:“现下,打胎是不可能的。”


   “那,医生,我……会危及我的生命吗?”好看的眉眼,紧紧皱着,唇瓣几乎在霎时变得惨白。


   “妊娠期肝病容易出现凝血功能障碍,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出血,昏迷,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可能在生产胎儿期间会出现大出血,危及生命。”


    医生看着王一博惨白的脸色,即使见惯了生离死别,可还是于心不忍,柔和了声线,说:“王先生,可以先回家跟家里人商量一下,对于每一个病人,我们都会竭尽全力的。”


   “好。”


    说完便从靠椅上站起来,坐得久了些,腿有些发麻,险些没站稳,医生见状,立即起身扶了王一博一把,准备叫护士来扶着王一博,可医生话还未说完,王一博便抢先说:“不用了,我助理在外面。”


    送走了王一博,医生又开始下一个病人,王一博也只是他的病人之一。


    医生的同情心已经不够用了,因为还有更多危重症患者,也许你只是眨一下眼的时间,医院便有一个人去世……





    ……




    



    凌晨五点左右,我被周身的寒气冷醒。


    睁开了眼,这?


    我不是在王一博旁边吗?可,这里是王一博和肖战的家。


    大脑里有关王一博的各种画面汹涌而至,立即起身,去卫生间看镜子里的自己,暖橙色的灯光乍现,让我清晰的看清镜子里的模样——肖战!


    下巴上微微扎人的胡渣从食指指腹一点一滴传入我身体的每一个感官……


    我,肖战,现在附在平行时空里肖战的身上,两具灵魂,共用同一个身体。


    清醒的灵魂是我自己的,另一个昏睡的灵魂才是这具身体的主人。


    压下所有心底的诧异与不安,返回客厅,拿了车钥匙便出门了。


    平行时空里的肖战不知道王一博在哪里,可我知道。










    堵车,一眼望不到尽头,更惹得我内心烦躁不安。


    路途本来就远,还在路上耗了好几个小时,车卡在中间,左右不得其法,只得压住满心的烦躁,等。


    抵达时,已近傍晚,天色整个暗了下来,夜里的风吹得更加肆虐……









    助理开了被咚咚咚敲响的门,看到眼前狼狈不堪,卧蚕下的青黑,下巴的胡渣,再加之肖战的突然到来,助理着实吓了一跳。


    还未开口,便听到肖战喘着气,问:“你们王总呢?”


    说完,便准备进家,便听到助理说:“肖少,王总不在家。”


   “去哪儿了?”


   “公园,我回来给他拿件衣服。”


    肖战拿了助理手上的衣服,便往公园跑去,到处寻人。




——


    看到站在儿童娱乐设施前的那一抹身影,仅那么一瞬间,我便被迫从肖战身体里出来。


    对了,这是平行时空里的肖战和王一博,与我无关的,这是他们的事,我不便插手的。


    我能做的,就是带你找到他……


——


  





    明明才两天没见,可肖战就是觉得王一博瘦了,包裹在黑色大衣里的身体,好像更加清瘦了,大衣都显得有些不合身了。


    眼眶里的盈盈水光,模糊了视线,放轻脚步声,缓步朝那个身影走去。


    从身后环住腰身,忽略那人起初的挣扎,埋在被高领毛衣阻挡的脖颈侧,蹭了蹭,带着浓浓的鼻音,似带埋怨,似有难过,似含委屈,说:“王一博,你干嘛不要我了……”


    眼眶的泪水一点一点滴落在高领毛衣上,晕染开来。


    王一博不知道是肖战的时候,本想挣开,可,熟悉的味道入了鼻腔,便安静下来,任凭肖战抱着。


    听到肖战委屈的声音,浓重的鼻音,心一下揪了起来,而后,缓了缓心神,柔和了眼里的目光,带上丝丝笑意,像安慰小孩子一般,低声开口,说:“没有不要你,只是……”


    察觉到人不说话了,肖战把手钻入王一博的大衣口袋,握住微凉的手,鼻尖蹭了蹭王一博的脸颊,柔声说:“不要瞒着我,不然,我会很担心,会胡思乱想。”


    张了张唇瓣,只觉喉间微涩,什么话也没说出来,转身,无声的抱着身后的人。


    思量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到最后,说出口的是:“我好想你。”


    肖战知道人有心事,暂时不想说,便也不逼着人,把带来的衣服给王一博披上,伸手揉了揉发丝极软的后脑勺,柔声说:“我们回家吧,外面冷。”


   “嗯。”











    助理按肖战列的单子买来菜,便也自知不好打扰,照顾王一博的人来了,自己就去酒店吧。


    提过菜,肖战便一头钻进了厨房。


    看着厨房里忙碌的人,王一博鼻尖一下就酸了,对着厨房里的人说:“肖战,不用做那么多,我吃不了的。”


    被点到名的人,还在忙着手上的活计,背对着王一博,说:“没事,你胃口一直都挺好的,到时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做的都是你平常喜欢吃的。”


    还不待王一博说话,肖战便又急急的说:“对了,你别守在这儿了,你去坐着,马上就好了。”


   “好。”







    看着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菜,胃里不停搅动,反胃的感觉汹涌而上,王一博咬着口腔里的软肉,强迫自己压下想吐的欲望,皱起了好看的眉眼,紧握放在腿上的一只手,青筋凸起……


    肖战见王一博不仅不动筷,反而面露难色,眉峰紧紧的皱在一起,心生异样,微低了头,稍抬眼眸,想去看清王一博垂下的眉眼,低声的问:“怎么了,不想吃吗?”


    刚刚问完,对面的人像是再也忍不住了一样,推开身后碍步的椅子,跌跌撞撞的往卫生间跑。

    

    吓得肖战疾步去扶住人。







——


    本来想到肖战来了,也就没我什么事儿了,我本来什么都做不了。


    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娱乐节目,本来百无聊赖。


    哪知肖战的突然起身,弄出尖锐且刺耳的声响,一下惊了我。


    我跟着跑过去,看见王一博撑在洗手盆上不停干呕,肖战显然也被这阵仗吓到了,他还没见过王一博孕吐的模样,只得用手不停抚着弯曲的脊背。


    因难受猩红了眼尾,掬起水,冰凉的水拂过唇瓣,唇角带了些水珠。


    一个返身,唇角的水珠拂过肖战的脸颊,还未反应过来的肖战又被王一博抱了个满怀。


    委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肖战,你抱抱我,我难受……”


    可,而后,我看见伏在肖战肩膀上的王一博,眼神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此时的王一博和平常我见到的都不一样,好像换了个人……


    此时的王一博丝毫不见刚刚难受的模样,就像是一个旁人一般,把自己生病的事情从头到尾复述了一遍,一字不落钻入肖战的耳膜。


    肖战微微睁大的瞳孔,显然对王一博突如其来的托盘而出,还在消化当中。


    而我,不敢去印证心里的想法……


——








    被肖战扶到沙发上坐着的人,渐渐回了神。


    肖战见人没刚刚那么难受了,伸手捏住王一博的耳垂,在指腹间轻轻揉捏,看着王一博的眼眸,一字一句的说:“一博,我们回去吧,我们去看医生。”


    在肖战的注视下,听到肖战的话,王一博呆呆的模样,微启了薄唇,反问肖战:“你知道我生病了?”


    看着王一博的模样,不像是在开玩笑,微皱了眉头,心底大大小小的疑问横生,说:“你忘了?刚刚在卫生间你抱着我说的。”


    王一博本来也没想再瞒下去,虽然忘记自己说过这话,但也接着说:“那,我们明天就回去吧。”


    肖战倾身抱住王一博,在耳边喃喃的说:“别担心,生病了我们就治病,别想太多。”


    顿了顿,说:“结果也许没有你想的那么坏。”


    可是,肖战不了解这个病,心里也没底,说出的话,全做来安慰两人罢了


   “好,知道了。”






 








    肖战疑窦丛生,见到王一博之后,难以抑制的高兴,让肖战把一切事情都忘得干干净净,现下,王一博的异样,才让他想了起来……


    为什么我能找到王一博?


    为什么我能知道他在哪儿?


    为什么找到王一博的整个过程,我的记忆都是零零碎碎的?









——


    不止肖战有问题,我也捉摸不透一些事。


    如若在卫生间看到王一博眼神不对劲,整个人给人的感觉都不对劲后,我还不敢确认,但在王一博说他自己没向肖战说过自己生病的事情后,心底不敢确认的事情慢慢浮上水面……




    我听到过王一博叫我,那个时候我以为是幻觉。


    罗弗敦那次,我明显感到有人撞了我,肩膀的疼痛告诉我,我没有产生幻觉,即使我在这里是一个缥缈的存在,没有实体,我能穿过任何东西,可我真切的感受到,有人撞了我,同我一样的人。


    再加之这次的不对劲,我好像更加印证了心里的想法。


    王一博,你是不是也在这里?






❤💚








评论(18)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